楠灵

主写随笔,还有浩桐和浩冬粉离我远点(我是冬浩洁癖)

平行绝世第025节

半原著向平行世界观,偏现代,原著内容较少,有武魂和魂导器。

会有魔道祖师的插入,仅限忘羡二人。

王冬只是王冬,独立个体,性别男,和唐三唐舞桐等人没有一点关系。

不喜唐舞桐,对王冬儿和王秋儿路人感。

王冬三生武魂:光明神蝶(强攻),黑暗圣龙(强攻),风灵狼(敏攻)。

霍雨浩武魂不变。

王冬性格微改变,霍雨浩尽量不变。

王冬儿改名唐冬儿,银发灰眸;王秋儿改名帝秋儿,金发红眸。

唐冬儿武魂改为蓝银草和昊天锤。

——————————————————

  就在他们台上热火朝天下注的时候,霍雨浩和巫风已经进入了斗魂场地。为了保险起见,王言亲自做他们的裁半。

  进入场内,王言严肃的道:“我再次提醒你们,这是一场同窗之间的切磋。你们可以尽力而为,但却绝不能伤残对手。明白了么?一旦我发现一方已经占据绝对优势,将立刻终止比赛。”

  霍雨浩和巫风同时点了下头。

  很快,双方的距离就拉开百米。

  王言站在场地中央,两臂平伸,在观察双方都已做好准备之后,双臂猛然向上一合,大喝道:“开始。”

  巫风几乎是瞬间就动了,一头红发飘扬,宛如一团红云般全速向霍雨浩的方向冲去。修长有力的双腿每一次弹地,身体都会急速向前,转瞬间就已经冲出了几十米。

  令人惊讶的是,霍雨浩没动,反而是闭上了双眼,只是静静的站在那里,就像是在站立着冥想似的。

  当巫风冲到霍雨浩面前时,他猛的睁开眼睛,瞳色散发着金银色的光。

  刹那间,巫风一怔,身行晃动一下,竟是愣在了那里。

  只见霍雨浩缓缓抬起手,微微一笑:“抱歉,你该下场了。”

  巨大的空间压力压在巫风身上,霍雨浩食指轻点对方额头,猛然间,场上出现了白雾,一声巨大的爆炸声响来。

  几秒后,白雾散开,只看霍雨浩完好地站在台上,而巫风却是跪在了离他十几多米远的地上,吐出一口鲜血。

  这……这是什么力量……怎么会这么强大……我的武魂居然比不上他……

  巫风不知道,这并不是霍雨浩的什么魂技,而是他还残留的神王之力。当然,如果巫风知道,大概会直接晕死过去吧。

  战斗结束了,但每一名一年级一班的学员却都像先前的巫风那样仿佛被掐住了脖子,一点声音也无法发出。

  霍雨浩已经恢复蓝色的眼眸向看台上的同学们扫去。然后才缓步向场地外走去,再没有去看巫风一眼。

  王言迅速来到巫风身边,检查了一下她的身体,她并没有受到真正的伤害。但王言还是赶忙扶起她,将她送去医务室。

  一边跑着,王言心中一边燃烧起了火热的情绪,是了,那一定是本体武魂的二次觉醒,一定是,否则,他的眼睛怎么会变了颜色?又怎么能战胜巫风?霍雨浩赢了,他赢了。不行,我一定要去找玄老,让玄老选中他。

  好吧,果然魂师是没法看出神王之力的,虽然这和灵眸有点关系吧。

  霍雨浩迅速走到休息室,早在比赛结束的那一刻,王冬和萧萧就跑了出来,正好在休息室碰到一脸冷峻的霍雨浩。

  “雨浩,你太棒了。”萧萧兴奋的雀跃着。王东却似乎是感觉到了什么,三两步来到霍雨浩面前。

  霍雨浩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下一刻,就直接倒在了王冬身上,昏迷了过去。就连他的呼放,都是灼热的。

  昏迷前,他的心里还在想:操啊,早就不知道开那么大的挂了也不装逼了,魂力被消耗光了,伤到神魂了。

  王冬公主抱起霍雨浩,一双湛蓝的翼翅从背后打开,对萧萧点了点头才飞回了宿舍。

  ……

  “你看错了,本体武魂没有二次觉垩醒。”玄老收回了按在霍雨浩胸口处油腻腻的手。

  王言疑惑的道:“不可能吧。不是本体武魂的二次觉垩醒,他的灵眸怎么会变成金灰色?而且,那时候我分明感觉到他的气息不一样了啊!玄老,要不等他醒了再试试?”

  将巫风送去治疗的定无事后,王言就宣布提前放学,到内院再次找到玄老,将霍雨浩有可能是本体武魂二次觉垩醒的情况说了。

  这一次,玄老也有些震惊,本体武魂相对于其他武魂的优势之中就包括这二次觉垩醒。能够二次觉垩醒的本体武魂无不是最顶级的本体武魂存在口武魂的层次立刻就能再拔高一个台阶。所以,他急匆匆的跟着王言赶到霍雨浩和王冬的宿舍,探查了霍雨浩的身体状况。

  玄老有些不耐烦的道:“不用试了。小王啊!我知道你一直在研究本体武魂,但却不能不求甚解。本体武魂如果二次觉垩醒后,会发生什么情况?这个相信你应该很清楚,以后没什么重要的事就别来浪费我的时间。”说完,拿起酒葫芦灌了一口转身就走,“还有,这个孩子估计魂魄有点受创,要几天才能苏醒。”

  王言一脸的失望,叮嘱王冬要好好照顾霍雨浩之后也跟了出去。

  霍雨浩的精神识海内。

  “雨浩雨浩!我好像感受到伊莱克斯的气息了!”天梦冰蚕一脸激动。

  “什么?!”霍雨浩震惊极了,但语气中更多的是高兴。

  他这个老师,在上辈子就已经消逝了。现在居然感受到了他的气息?!

  “真的真的!就在你刚刚昏迷的那零点零零一秒,我捕捉到了他的气息。”天梦冰蚕的震惊不比霍雨浩少,毕竟这个旧友,他还是很想念的。

  冰帝也是有些激动:“真的,我感受到了一点微微波动。”

  “那可真是……太好了……”霍雨浩轻扯嘴角,语气有些哽咽。

  天梦冰蚕一叹气:“雨浩,不要抱太大希望,希望越大,失望就越大。”

  “嗯!”

  ……

  已经是第三天了,王冬坐在床边,看着霍雨浩,双手握着他脖子上的吊坠,喃喃自语:“雨浩,我把我的好运分给你,你一定要快点醒来啊……”

  他咬破自己的手指,一滴红色的血珠凝固在空中。

  “xiniya,banni weigela……”王冬轻声念着,血红的血珠泛起了金光,融进了霍雨浩的眉心。

  大概过了半烛香,霍雨浩的脸色渐渐好转,面色也开始红润起来。

  看着他,王冬略为沉默,望向了窗外。他看向的方向,那里正是他的家。

  “妈妈……”

  ……

  噔噔噔——

  一片开满了木棉花的原野上,一个粉蓝发的小男孩在花丛中奔跑。

  他张开双臂,躺在了这片原野中。

  再睁开眼,一张温柔的面容出现在他眼前,眼底还含着笑意。

  “妈妈。”小男孩坐起身,匆匆地爬进了美人的怀里,玩弄着美人那粉蓝的长发。

  美人穿着一袭淡白色的长裙,又顺又直的长发被风轻轻吹动,发丝滑过了她的美丽的脸庞。

  她抱紧了怀中的孩子,徐徐开口:“小冬,你知道这是什么花吗?”

  男孩抬起头看向她,大大的眼睛里透露着好奇,眨巴眨巴着。

  “这是木棉花,也是妈妈最喜欢的花。”美人理了理男孩的头发,温柔地说道,眼里满满的爱惜。

  “木棉花的花语是,珍惜眼前的幸福。”

  “妈妈,为什么要珍惜呀?”小男孩歪了歪脑袋,不解地问道。

  美人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只是对他一笑,捏了捏他软软的脸。

  “唔……不要捏脸……”男孩嘟囔着,但也任由妈妈在他脸上捏揉。

  “好,妈妈不捏”。美人刮了刮他的鼻子,在他额上落下一个吻。

  木棉花的枝叶随着风的吹动摇曳,淡淡的清香充斥在鼻间。

  一大一小就这么坐在原野上,也不出声打破这份美好。

  半晌,美人十指相扣,闭着眼沉声念道:“xiniya,banni weigela……”

  不一会儿,木棉花泛起了微微的金光,整片原野被包围在了光芒之中。

  “呀!”小男孩惊讶极了,轻轻碰了碰木棉花的花瓣。

  “妈妈,这是什么呀?我也要学!”小孩子自然是对什么都感到新奇,晃着妈妈的手撒娇道。

  “这是妈妈那边的语言,通过祝福给对方带来好运和新生,但是大多数还是适用于魂兽之中哦。”

  “魂兽?”小男孩疑惑道。

  “嗯,是和人类差不多的存在啦,只不过它们是动物哦。”美人摸了摸男孩的头,“等你再大一点,你就可以学习如何做一名魂师了。”

  “魂师可以保护人们吗?”小男孩天真地问。

  “当然可以宝贝,但同时也会伤害到人。你想当魂师吗?”

  “当然!我要做魂师!”小男孩坚定地看着他的妈妈,眼里充满了光。

  “好,我的小冬长大了。”美人搓了搓男孩的脸,打趣道。

  “唔……妈妈,你刚刚说的那个语言怎么说呀?我想学。”男孩含糊不清地说道。

  美人慢慢地教导他:“xiniya,banni weigela。”

  “qiniya……”

  “不对哦,这样就变成绝望的意思了,是xiniya。”

  “xiniya?”

  “对了,小冬真棒!banni weigela。”

  “banni……weigela!”

  “唉小冬真厉害!这么快就学会了!不过若是真心祝福一个人,感情一定要真沛哦。还有,妈妈告诉你,用这个语言来祝福的时候,给对方自己的一滴血液,对方就可以得到你的庇护。不过,不要随随便便就把血液给别人哦,记住了吗?”

  “嗯嗯!”

  “再跟妈妈念一遍,xiniya,banni weigela。”

  “xiniya…”

  xiniya,banni weigela。

  醒来吧,希望就会降临。

  ……

  “嘶……”霍雨浩微皱眉,轻呼一声,随即缓缓睁眼。

  察觉到这边的动静,王冬不再看向窗外,转头激动地说:“雨浩!你醒了!”

  霍雨浩欲起身,王冬赶忙将他扶起,给他倒了一杯水:“喝点水吧,你都昏迷了三天了。”

  “三天?!我昏迷了这么久?!咳咳……”霍雨浩刚喝一口水,听到这个消息被一口水呛住,脸都咳红了。

  “慢点,不要这么激动。”王冬拍着霍雨浩的后背,有些无奈,“你饿不饿?我去给你买点吃的。”

  “不用了,王冬,你刚说我昏迷了三天?”霍雨浩好不容易才缓过来,一脸悲痛地看着他,“那我岂不是落下了许多课程?!”

  王冬刚想安慰的话被堵在了喉咙里,噎了噎才回答:“没事,这几天讲的都是和武魂有关的。”

  “啊啊啊!那更要听了啊!还可以补充一点对魂技的参悟啊!”霍雨浩快要崩溃了。

  “……”你是伤者,你说的都对。

  “对了,现在几点?”

  “8:27,还有今天是星期四。”王冬像是料到霍雨浩要问什么,直接一股脑说出来了,甚至还做好了英勇就义的准备。

  果不其然,下一秒……

  “卧槽啊!上课他妈要迟到了啊!”霍雨浩立马翻身下床穿鞋,拉着王冬的手摔开门往外跑。

  王冬:呵呵,你看我高兴吗?

  当他们走进教室,学员们看到霍雨浩和王冬来了,教室内瞬间安静了一下。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仿若无事一般的霍雨浩身上。

  上课铃声响起时,王言和周漪两位班主任几乎是踏着铃声走进的教室。

  周漪苍老的面庞看上去很平静,但他的眼神却如锋锐的刀子一般,冷冷的扫视了一圈。原本属于新生其他班级的学员还好一些,原来就是一班的那些学员,都是心头一阵颤抖。他们明白,这位变态老姑婆恐怕是要发威了。

  事实上也正是如此,先前王言将事情告诉周漪之后,被周漪劈头盖脸的骂了一顿,别看王言在学院的地位要比周漪更高。周漪可不管那一套。怒骂王言之后,又亲自去看了一趟霍雨浩,确定霍雨浩屁事都没有之后,这才走了。那时霍雨浩还昏迷着。

  王言并没有走向讲台,而是直接在门口处站定,只有周漪一人走到了讲台后面。她目光冰冷的扫视了一圈,哪怕是对她并不熟悉的学员们在她那锋锐的眼神注视下也都安静了下来。

  王言从未和周漪一起上过课,只是听说过她的风格,之前又被骂了一顿,心中有气,暗想,我倒要看看,你怎么管这些本身都是天之骄子的学员们。

  “全体起立。”周漪冷冷的喝道。

  原本一班的学员们都像是椅子上多了个烧红的烙铁一般瞬间起身。其他学员则是有的快、有的慢,纷纷站起。在他们看来,这个老太太还没有王言有威慑力。 

  周漪冷冷的道:“很好,全班一共六十七名学员,有一人没来。三十六人在听到我的指令后第一时间起身,其他三十人或多或少的拖延时间。下面我叫到名字的,出教室在走廊中罚站。”

  “黄楚天。”

  黄楚天一呆,笑着道:“周老师,不用这么认真吧。不就是站起来晚了一点么?”

  周漪根本没有废话,身形一闪,就到了黄楚天面前,一把抓住他的衣襟,手一甩,直接将他从窗口处扔了出去。只听黄楚天在外面一声惨叫,就没了声音。不止学员们呆住了,连王言都是吃了一惊。

  “叶雨林、御灵、唐筱筱、欧阳海涯……”冰冷的声音叫这一个个名字,很快,三十个刚才站起来晚了一些的学员全都被叫了出来。

  有了黄楚天的前车之鉴,哪还有人敢反抗,看着周漪身上闪烁的六个魂环,一个个老老实实的走出教室。

  周漪淡淡的道:“我宣布两件事,第一,指定本班班长。强攻系班长王冬,控制系班长霍雨浩。第二件事,今后上课,胆敢舟疑老师决定者,开除。”

  “周老师,班长不是要选举的么?”戴华斌突然说道。

  周漪冷冷的看了他一眼,“我刚才说过,胆敢质疑老师者,开除。你是核心弟子,我无权开除你。但我会向学院提请,将你调离新生一班。戴华斌,起立,出去。”

  戴华斌一愣,他没想到周漪竟然冷硬如斯,一时间有些发呆。还没等他反应过来,周漪就已经到了他面前,别看戴华斌在新生中个人实力最强,在六环的周漪面前,他甚至连一点反抗之力都没有。立刻步了黄楚天的后尘,直接被周漪从窗口处扔了出去。

  “周老师,我不服。”朱露惊怒交加,娇呼一声。

  周漪一把抓住她,瞬间抛出窗外,“不服滚蛋。”

  如果说黄楚天被扔出去的时候已经是震撼全班,当周漪将两名核心弟子也从窗口处抛出的时候,整个一年级一班内已经是落针可闻。包括被罚到楼道里的学员们都听到了动静,一时间人人骇然,气氛瞬间就变得凝重起来。

  王言则是吃惊的瞪大了眼睛,他终于明白周漪为什么一直无法升到高级教师了,她、她这脾气也太……

  “周老师。”王言赶忙叫了一声。

  周漪一闪身就到了他面前。吓得学员们都以为这位周老师连王老师都要给扔出去的时候,周漪冷冷的道:“王老师,您是一班的正班主任,我是副班主任。但我有资格执行我的教学理念。麻烦您向学院汇报,本班学员黄楚天、戴华斌、朱露,严重违反班级纪律。鉴于他们是外院核心弟子以及享受核心弟子待遇学员,我无权开除。但请学院将他们调离本班。我不教这样的学员。还有,巫风在分班后上课第三天无顾不来,也请学院将其调离。”

  王言急道:“周老师,你冷静点。他们可都是核心弟子。”

  周漪冷冷的看了他一眼,“在我眼里,只有听话和不听话的弟子,只有优秀和垃圾的弟子。没有核心弟子。我意已决,他们必须滚蛋。好了,下面你给里面的学员上课。我给外面的上。”说着,她转身就走出了教室。

  萧萧纸声道:“雨浩,看出来没?周老师这是在替你打抱不平呢。我喜欢她的护短。”

  王冬的评价更简洁,“霸气外露!”

  周漪确实霸气,她相当于是在短短几分钟时间内开除了三名核心弟子和一名享受核心弟子待遇的学员。这换了任何一位学院老师都绝不会这么做。哪怕是王言在这一刻也觉得她是个疯子。

  但是,不得不说,周漪的行为,震撼了整个一年级一班所有人。每一名学员都感受到了极大的危机。

  核心弟子不能被班主任直接开除,但其他学员却是可以的啊!连核心弟子都被拿来开刀了,谁还敢去触犯周老师的虎威?

  这一下,无论是班内还是班外的学员,全都老实了。老实的不得了。

  ……

  猎魂教内。

  月瞳来到一间地下室前,灯光昏暗,看不清她脸上的神色。

  “嘻嘻~我亲爱的宝贝们,希望你们别让我失望哦~”

  她打开大门,走进实验室。一声响指后,整个实验室亮堂无比。

  只见排列有序的试化钢中关押着不少魂兽,甚至还有一些是清醒的,可惜被打了麻醉剂无法撞击玻璃。

  火焰魔虎、紫影狮、碧玉青鸟、幽灵猿等较为常见的魂兽也就罢了,在实验室的最里头,甚至还看到几只全大陆最稀有且顶级的魂兽!

  比如,只有在极地地带才有的稀少魂兽——冰霜之熊。

  “哇!原来已经有这么多了嘛!可惜,还是差点呢~”

  “让我想想,还差点什么魂兽呢……对啊,全大陆最稀有顶级的光明神蝶啊~”

  “居然能拥有光明神蝶的武魂……嘻嘻,小蝴蝶,千万不要被我逮到了哦~”

  

作者的碎碎念:让我们恭喜王冬妈妈出场!相信屏幕前的你们,应该能猜出来猎魂教的意思了吧?唉,可惜下次更新就得等星期五或是星期六了。欢迎大家来评论区里讨论剧情哦~

  

  

  

  

  

  

  

  

  

  

  

评论(22)

热度(14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