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灵

我是冬左浩右人,浩冬和浩桐别贴脸,敢在我评论区叫别逼我拉黑你

平行绝世第023节

半原著向平行世界观,偏现代,原著内容较少,有武魂和魂导器。

会有魔道祖师的插入,仅限忘羡二人。

王冬只是王冬,独立个体,性别男,和唐三唐舞桐等人没有一点关系。

不喜唐舞桐,对王冬儿和王秋儿路人感。

王冬三生武魂:光明神蝶(强攻),黑暗圣龙(强攻),风灵狼(敏攻)。

霍雨浩武魂不变。

王冬性格微改变,霍雨浩尽量不变。

王冬儿改名唐冬儿,银发灰眸;王秋儿改名帝秋儿,金发红眸。

唐冬儿武魂改为蓝银草和昊天锤。

——————————————————

  言少哲使用自身魂力压制戴华斌,叹气:“这小子,可能要走火入魔了。”

  此话一出,在场所有人倒吸一口气。

  有了火入魔这一个解释,戴华斌团队的人也是沉默了。

  这个词语对大家都不陌生,此时的戴华斌就算能成功打败霍雨浩他们,自己必然也会遭到反噬,甚至比霍雨浩他们受的伤更严重,而且他们也会受到殃及。

  在这个局面下,先不论输赢的问题,而是性命的问题。

  戴华斌可是白虎公爵的嫡子,一旦有个什么损失,让他们怎么解释去。为了双方的性命和保障,这场比赛,是谁胜利已经分晓。

  但是他们并不眼瞎,明眼人都知道戴华斌是在遭受王冬的攻击后才这样的,他走火入魔至少和王冬有点什么联系。

  言少哲对王冬道:“王冬同学,请治疗一下他。”

  王冬哼了一声:“凭什么?他走火入魔和我又没关系。”

  钱多多也略微严肃道:“和你有关系,如果我没看错你应该对他使用了什么秘制吧?”

  被他们点出来,王冬神色也不变,果断承认:“行,就算跟我有关系,但我又有什么义务去治疗他?”

  钱多多刚想再劝两句,霍雨浩在王冬耳边说了些什么,王冬这才答应:“行吧,那这场比赛算是我们胜利了吧?”

  “自然。”言少哲说。

  “行。”王冬走到戴华斌面前,抬起手放在戴华斌额前。

  他先一闭眼,睁开时瞳色由粉蓝色变成了金蓝色,流露着一些淡金色的虚影;瞳孔之间还现出翼翅的图案,既像蝶翼又像龙翼;气场顿时大开,方圆五米内金光四溢,强烈的生命气息扑面而来。

  王冬头上方出现一个类似魂环的金粉色阵案,只不过纹路比魂环要复杂的多。他一挥手,阵案出现在戴华斌面前。

  “收!”王冬心中默念一个口诀,戴华斌身上的黑气滚滚被吸入进阵案,阵案前也出现了一个越长越大的黑球。

  “破!”王冬一握拳头,黑球瞬间四分五裂,化成一股股黑烟消散而去。

  这时,戴华斌身上的黑气彻底消散,但由于刚承受过强烈刺激,晕了过去。

  没再感觉到火入魔的气息,王冬这才恢复成原来的样子,周围的金光也消失了。

  “好了,他现在没事了,休息几天就行。”王冬甩了甩手,用着有点嫌弃的语气说到。

  言少哲自然是对他感到好奇极了,但他也并没有说什么,因为他知道,王冬不是那种人,例如,邪魂师。

  既然对方不愿说,那他也不问,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秘密。

  至于霍雨浩,他也不打算问,因为他此时的精神识海内,两个魂灵已经花容失色。

  “这这这这这……这居然是万分之一的几率的伴生能力!!!”天梦冰蚕早已石化,神情有点破裂。

  “万分之一的几率啊!居然就这么被他碰上了!”冰帝虽然不如天梦冰蚕那样震惊,但语气中也是带着点颤抖。

  “伴生能力?”霍雨浩有些疑惑。

  可恨!想他堂堂神王,居然不知道这个!上辈子简直白活了。

  天梦冰蚕和冰帝相视一眼,都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一丝崩溃。

  夭寿了!他们该怎么和霍雨浩解释伴生能力?毕竟这个放在整个大陆上,只有万分之一的概率啊!甚至不足万分之一!

  在这少上加少的事件上,大陆上对它的记载只是寥寥无几,根本没有几个人知道。

  对于人类来说,大多都不知道,也可能就会认为只是一个普通的技能。但对于魂兽来说,这是天大的恩赐!只有高等级别的魂兽才有十分之一的可能拥有伴生能力,在化形之后终身陪伴。

  一句话:谁能有伴生能力,简直就是十辈子修来的福分,神看了都说一句六。

  天梦冰蚕酝酿了一下语言,才缓缓解释:“伴生能力,就是除了魂技外与生俱来的能力,会伴随终生,直到死去。它和普通的魂技并不同,比魂技要强大几倍,甚至几十倍几百倍。”

  “打个比方来说,一个魂师的武魂是稀少的极致黑暗属性,那么他将会有万分之一的几率有着武魂伴生能力,这个伴生能力甚至可以让他摧毁一个帝国。再拿魂兽来举例,若是极致光明或者是极致黑暗等属性的魂兽,亦或者是顶级魂兽,都有万分之一的几率可以拥有伴生能力。”

  “这个伴生能力,无论是人类还是魂兽,都会使他们的修为大大提高,成为半神一般的存在。”

  霍雨浩眼睛微微睁大:“这么厉害?!说得我都心动了。”

  冰帝双手环抱,点头:“没错,但这种事自古以来在大陆上就出现过七例。有四例是全大陆最高等的顶级魂兽,还有三例是人类,只不过这是在他们有着神的血脉的情况下。”

  男孩倒吸一口凉气:“那王冬他岂不是……”

  两个魂灵双双点头:“是啊,从这点上可以得知,他的另外两个武魂肯定也不简单,少说也得是全大陆排行前50的。”

  对方再次倒吸一口凉气。

  我的妈,他这好兄弟也太他妈牛逼了!这是买了挂吧!

  看起来,他真的毫无意识到他自己也是一个挂呢。

  霍雨浩微笑:你礼貌吗?

  天梦冰蚕慎重地拍了拍霍雨浩的肩膀,严肃道:“这个大腿,一定要抱!不,一定要把他变成你的男人!”

  霍雨浩:“……6。”

  霍雨浩脱离了精神识海。

  看王冬将戴华斌治疗好之后,裁判比了个手势,宣布:“霍雨浩团队胜!”

  整个斗魂场寂静了几秒,才响起震耳欲聋的欢呼:“啊啊啊啊啊!好帅啊!”

  “卧槽卧槽,奈何本人没文化,一句卧槽行天下!”

  “啊啊啊啊啊,雨浩!我宣布我今天是你妈粉!妈妈爱你!”

  霍雨浩回头:我刚听到了啥?

  “我们赢了。”  

  “我们是冠军。”  

  萧萧和王冬的欢呼猛然想起,两人同时抓住霍雨浩,在他的惊呼声中已经将他抛飞了起来。

  霍雨浩被他们一抓,大脑才反应过来:“是啊,我们赢了。”

  周漪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从高台上落下,向着他们冲了过来,这位一向严厉的老师,此时却是兴奋的如同一个孩子,和霍雨浩三人拥抱在一起,兴奋的雀跃着。

  戴华斌班级的班主任也到了他们身边,安慰着两人。

  他看了一眼霍雨浩团队,心里叹了一口气,搀扶起戴华斌对两人道:“吸取这次教训。”

  两位女孩虽然心有不甘,但她们也知道自己的实力不如对方:“是。”

  新生考核决赛的结果很快就传遍了整个学院,霍雨浩晚上和王冬、萧萧还有贝贝和唐雅一起,跑到野外单独做烤鱼给他们吃,小小地庆祝一下。

  对于霍雨浩三人能够获得最终冠军,贝贝和唐雅虽然有心理准备,但知道这个消息后还是吃惊了一下。

  贝贝如长辈般拍了一下霍雨浩的肩膀:“做的好,不愧是我唐门的人。”

  王冬啃着烤鱼,哼哼唧唧道:“那赤(是),怎么阔(可)能给唐门丢撵(脸)呢?”

  萧萧眨了眨眼睛,喃喃地道:“唐门?”

  唐雅道:“对啊!就是唐门。我们唐门没什么特别好的待遇就有一点绝不会敝帚自珍。对于自己人,唐门一切绝学全都开放给你们修炼。”

  萧萧笑道:“那好,我也加入。反正我也没有宗门呢。唐雅姐,我要学雨浩那种步法。”

  唐雅和贝贝都有点惊讶,劝说道:“你想好了吗?不要看他们加入,也跟着他们的意愿啊。”

  “不,我想好了,我要加入。”萧萧坚定不移地道,“我从小听我外公讲过一些关于唐门的事迹,一直向往着。”

  唐雅心中大喜,也点头答应下来:“没问题,回头都教给你们。”

  至此,唐门已经从原本的两个人变成了五个人,他们年纪又都不大,总算是有点规模了。

  贝贝道:“你们通过了新生考核,马上就要分班了。强攻、控制是一家。你们又是一个团队应该会被分在同一个班级之中。小冬和雨浩就不说了,萧萧你应该也听说过,我们唐门是以暗器而闻名的。只是因为魂导器的出现暗器才渐渐退出了历史的舞台,这也是导致我们唐门衰落的重要原因。为了唐门的崛起,我们必然要重振暗器,但却不可能是像以前那样单纯的暗器,唯有将暗器与魂导器相结合,才有重铸辉煌的可能。你们对魂导器是怎样的想法?正式成为一年级学员后,你们就可以选修魂导器了。”

  萧萧略微皱眉,低声道:“我因为有两个武魂,要是研究和制作魂导器,修炼的时间可能就不够了。我觉得我们魂师,还是应该以修炼为主吧。研究魂导器是那些天赋不好或者武魂不好的魂师才愿意做的吧?”

  本以为贝贝和唐雅会不高兴,没想到二人却都笑了。

  唐雅有些无奈的道:“你们不愧是武魂系的优秀学员啊!这是典型的武魂系学员想法。当年王冬来成为唐门客卿的时候也说过这句话。而实际上,别说你们,就算是我和贝贝也同样感觉修炼时间不够用。真正用心在魂导器方面的时间也很少。随你们吧,唐门不会限制大家的修炼路线,我只是问问你们是否有兴趣。你们都有着绝佳的天赋,分心确实不太好。只能等我们唐门以后再招收一些专门修炼魂导器的弟子了。”

  “小雅老师,我可以修魂导器。”正在这时,霍雨浩却突然开口说道。

  唐雅眼睛一亮,“雨浩,你说真的?”

  霍雨浩点了点头,道:“魂导器有魂导器的神奇之处,它能够代替我们唐门暗器成为大陆各国最重视的武器,其威力一定不会少。而且我在先前已经申请加入魂导系了,不出意外我应该可以加入了。”

  “好啊!好啊!”唐雅大喜过望,“不过,你修炼魂导器也确实适合呢,你的武魂是精神系,缺乏攻击手段,如果有魂导器配合,战斗力就会大幅度提高。而在魂导器的领域中,理解越深,魂导器使用起来的威力也就越大。”

  贝贝提醒道:“小师弟,你也要掌握好修炼的时间,你的武魂还是很有潜力的。不要过于侧重魂导器修炼。魂力、魂环才是我们魂师的根本。就算是一些强大的魂导器,也需要足够的魂力来施展。”

  “放心,大师兄,我都有我自己的考量。”霍雨浩一笑。

  ……

  清晨又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由于校园内有着海神湖的缘故,史莱克学院内不但空气清新,而且十分湿润。

  所有通过了考核的新生全部在史莱克广垩场集垩合,等待着即将到来的分班。

  很快,武魂系教导处主任杜维伦就带着十几位老师来到了学员们前方在这些老师之中。

  ……

  杜维伦略微停顿了一下后,才用略微提高的声音道:“下面,请大家用热烈的掌声欢迎我们新生考核最终的冠军登场。他们就是,霍雨浩团队,团队成员,霍雨浩、王冬、萧萧。”

  顿时,全场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

  三人对视一眼,由霍雨浩带头上了台。

  看到三人上前,杜维伦眼中流露出一丝微笑,示意他们站在中垩央。

  霍雨浩看向一旁的戴华斌,戴华斌却正在注视着王冬。

  他内心几乎微不可查地叹了一口气:唉,还是太小孩子心性了。

  杜维伦道:“好,下面我宣布给予新生考核前三名团队的奖励。前三名的团队,都将得到学院的统一奖励,每个人可以在需要魂环之时向学院提出请求,由学院辅助其获得自身所能承受,并且是最适合自己的魂环一个。”

  此言一出,一年级的学员们顿时是一片惊讶的赞叹声,更多的是羡慕。

  杜维伦继续道:“鉴于冠军王冬团队在整个比赛过程中的优异表现和全胜战绩,学院决定颁发一份特殊奖励给他们。这份奖励学院将为他们进行保密。等分班结束后,你们可以随我去一同领取。”

  看着霍雨浩无所谓的样子,杜维伦心里仿佛在滴血。

  看看!多好的一个苗子,怎么就偏偏去了魂导系呢?是我们武魂系不配了吗?

  当然,他的心声不可能有人知道。

  对于霍雨浩他们能够获得额外的奖励没有任何学员会提出异议,在霍雨浩他们前进的道路上,分别击败了由魂尊级的宁天、邪幻月、戴华斌率领的团队。新生三大魂尊全都败在他们手上,可以说,他们获得这个冠军没有丝毫取巧的成份在内。获得更多的奖励也在情理之中。

  杜维伦道:“好子,你们可以归队了。”

  霍雨浩等九人返回原本的位置站好。

  杜维伦道:“本届新生的素质犹胜往昔,希望你们再接再厉,天道酬勤,天赋再好,不努力也不会有好的收获。我们史莱克学院乃是大陆第一魂师学院,希望你们最终都能顺利毕业,并且获得优异的好成绩。鉴于本届新生大赛中涌现出的一些优秀新生学员,学院特批一部分学员成为外院核心弟子,下面我宣布一下名单。”

  史莱克广场上顿时鸦雀无声,核心弟子可不只是会出现在前三名的团队啊!虽然杜维伦没说,但谁不知道外院核心弟子将会受到学院的资源倾斜?事关切身利益,这些小学员们一个个都聚精会神的聆听着,唯恐漏掉了自己的名字。

  杜维伦打开自己手中的文件夹,念道:“经学院根据新生在考核中的表现,最终审核通过的核心弟子有:王冬、霍雨浩、萧萧、戴华斌、朱露、周思陈、曹瑾轩、蓝素素、蓝洛洛、宁天、巫风。”

  王冬和萧萧眼睛一亮,拉着霍雨浩晃动:“雨浩雨浩!我们成为核心弟子了!”

  “停停停,别晃了,要被你们晃晕了。”霍雨浩赶忙制止。

  不仅是他们,他心里也有一丝惊讶,但他很快就消化了这个事实。

  毕竟这辈子的他有这个实力不是吗?

  接下来是分班,整个一年级分为四个班,一班为强攻系和控制系战魂师,二班为防御系、敏攻系战魂师,三班是辅助系战魂师,四班则是包括食物系、治疗系在内的其他各种特殊属性的战魂师和器魂师。

  无疑,整体实力最强的自然是一班,霍雨浩、王冬、萧萧三人也都被分到了这个班。二班实力最强的无疑就是擅长于防御的邪幻月了,他那皮皮象武魂确实是独树一帜。而三班辅助系,并不是全部辅助,而是指的那些在战斗中能够直接进行辅助的战魂师和器魂师。譬如七宝琉璃塔武魂的拥有者宁天。至于四班,那就是一些混合型的魂师了,相对来说,他们都没有什么战斗力,但往往能够在一些特殊方面有不俗的能力。其中最重要的两系就是食物系和治疗系了。

  每个年级几乎都是如此分班,只不过越是高年级,每个班级的人数也就越少。史莱克学院的淘汰率一向是极高的。哪怕是能够顺利从外院毕业的学员,每年也不超过五十人。也就是说,现在这三百多名学员中,能有百分之二十走到最后就很不错了。

  接下来是对各个班级班主任的介绍,周漪成为了一年级一班的班主任之一,每个班级都有两名班主任,另一位,正是王言。

  连周漪都不知道,原本是教高年级的王言,竟然是因为霍雨浩和王冬而来到的一年级一班,和她一同教学。

  “好了,大家按照最新分班在各班班主任的带领下返回教学楼。霍雨浩,你们三人跟我来领取奖励。”杜维伦主任宣布道。

  同时,他的心里再次抓狂。

  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姓钱的你真他妈不要脸,我的好苗子啊……

  三人跟着杜维伦来到位于高年级教学楼后面的教师办公区。

  杜维伦的办公室在顶层,办公室房间要比周漪大得多,却没有太多华丽的装饰,书柜却有四个之多。每一个书拒内都有丰富的藏书。

  杜维伦微微一笑,指了指沙发,道:“你们坐吧。”

  他右手上一枚硕大的红宝石戒指光芒一闪,在他手中已经多了一个皮囊。

  皮囊似乎也是一件魂导器,棕色的皮囊上有一些暗色花纹,霍雨浩仔细去看,能够感觉到上面细微的魂力波动。

  杜维伦道:“孩子们。鉴手你们这次先后击败三名魂尊新生的队伍,并且获得了最终的冠军。我向学院提出申请,破格给予你们奖励。虽然奖励只有一个,需要你们三人决定分配给谁,但这已经是至少三百年以来学院在新生考核上送出的最珍贵的奖品了。打开看看吧。”一边说着,他将皮囊递到霍雨浩手中。

  霍雨浩打开皮囊上的绳子。

  一团黄色光芒毫无预兆的从皮囊中钻了出来,在霍雨浩三人吃惊的注视下,缓缓悬浮于半空之中。

  那是一块小巧的骨骼,看上去只有巴掌长,上面散发着淡淡的黄色光芒,当霍雨浩三人看到它的第一眼,心中瞬间都出现了冲动。浓郁的魂力波动令整个办公室内的空气似乎都变得粘稠起来了似的。这种奇异的感觉他们都还是第一次体验。

  “这、这是……魂骨?”王冬一脸震惊的说道。虽然先前杜维伦已经提示过他们,给予他们的奖励会很高,但他们却怎么也没想到,居然会是一块魂骨,那可是对于魂师来说,比魂环要珍贵百倍的魂骨啊!

  杜维伦微微一笑,道:“没想到吧。没错,你们的奖励就是一块魂骨。但你们也都知道魂骨的珍贵性。因此,奖励只有一个,需要你们回去以后自己确定给谁口不过,可不要因为这块魂骨而影响了你们的友情。虽然魂骨难得,但好的伙伴却更是难得口我为你们简单介绍一下这块魂骨。”

  “这块魂骨是我特意为你们挑选的,强攻系、控制系魂师都可以使用口它是一块左腿骨,名叫空明魔豹左腿骨,与之融合后,可以令魂师自身的速度有所提升。同时获取一个以左腿发动的攻击技能。魂骨最大的好处就是融合的武魂不同,它所产生的技能也不同,但肯定会是适合你们的。现在我将它交给你们了。这个皮囊也送给你们吧。它有遮盖魂力波动的作用。回去后尽早融合,虽说学院内很安全,但匹夫无罪、怀璧其罪口同时,获得魂骨奖励这件事,你们也要为学院保密。我相信你们知道怎么做。”

  收好魂骨,杜维伦将他们送到门口。

  临走前,杜维伦再次问霍雨浩:“真的不打算加入我们武魂系吗?我们武魂系的资源也是很丰富的。”

  霍雨浩摇了摇头:“抱歉杜老师,我觉得魂导系更适合我。”

  “好吧。”杜维伦有些丧气,“若是不想在魂导系待了,一定要考虑一下我们武魂系啊。”

  霍雨浩不禁有些好笑:“那就抱歉了,您可能永远等不到这个时候了。”

  杜维伦更郁闷了。

  

作者的碎碎念:时隔一周,我终于码文了。哼,我才不会说我因为偏爱冬殿和雨浩强行给他们开挂呢。


小剧场:

杜维伦回去后,发出他的第一万零一次痛惜:“我的好苗子啊,就这么没了……”

出于悲痛心理的他,找了钱多多打了一架,把心里的不高兴全发泄到了他身上。

几日后,得知杜维伦不高兴的原因,钱多多死亡微笑:“这就是你来找我打架的原因?很好,你给我等着。”

第二天,史莱克的学员们看到了一个被蜜蜂蛰后脸全肿的杜维伦。


  

  

  

  

  

评论(20)

热度(13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