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灵

主写随笔,还有浩桐和浩冬粉离我远点(我是冬浩洁癖)

平行绝世第024节

半原著向平行世界观,偏现代,原著内容较少,有武魂和魂导器。

会有魔道祖师的插入,仅限忘羡二人。

王冬只是王冬,独立个体,性别男,和唐三唐舞桐等人没有一点关系。

不喜唐舞桐,对王冬儿和王秋儿路人感。

王冬三生武魂:光明神蝶(强攻),黑暗圣龙(强攻),风灵狼(敏攻)。

霍雨浩武魂不变。

王冬性格微改变,霍雨浩尽量不变。

王冬儿改名唐冬儿,银发灰眸;王秋儿改名帝秋儿,金发红眸。

唐冬儿武魂改为蓝银草和昊天锤。

——————————————————

  才一出门,三人的脚步就不约而同的停了下来,霍雨浩、王冬、萧萧三人对视一眼。萧萧道:“给雨浩吧。”

  王冬点了点头,道:“我也同意。” 

  一边说着,两人的目光都看向霍雨浩,王冬已经将那个皮囊递到了他面前。

  但是,霍雨浩却坚决地摇了摇头,“不,这块魂骨我不能要。王冬,你忘了女士优先么?这件魂骨我们首先要给萧萧才对。这只是我们的第一次考核,只要我们以后付出更多努力,获得更多的成绩,就一定还会得到魂骨奖励的口咱们三个之中只有萧萧是女孩子,你们都叫我团长了,哪有有了好东西团长先拿的?”

  萧萧一呆,“雨浩,不能这样,比赛中,你的作用才是最大的。而且,你也最需要这魂骨啊!”

  霍雨浩微微一笑,道:“萧萧,不用说了。我已经决定了,这块魂骨我是无论如何也不会要的。你想过没有,我有了这块魂骨后确实能够拥有一个攻击技能。但是,因为我是一名精神属性魂师,获得了这个技能对我来说未必是好事啊!我需要的,是更多的努力,以自己的能力开发出更加强大的实力。现在获得魂骨,只会让我不知不觉中依赖于它带给我的攻击。你不一样,你虽然是双生武魂,但速度对你的帮助是最直接的。在战场上,有了速度的帮助,也能让你更加安全的施展两件器武魂,我刚才已经仔细想过了,这块魂骨无疑是最适合你的。女士优先,你就别客气了。”

  王冬看看霍雨浩,再看看萧萧,有些无奈的道:“雨浩,你这算不算是重色轻友啊!”

  萧萧噗哧一笑,道:“你少来吧。对他来说,你才是色,我才是友。也不看看雨浩平时对你有多宠。”

  王冬顿时气节,手中装有魂骨的皮囊直接就砸向了萧萧:“萧萧!你乱说什么啊!”

  萧萧一把接住,“那我就不客气了。下次要是我们团队能够再获得魂骨,就你们两个选吧。”

  一边说着,她把魂骨收入自己的储物魂导器之中,脸上流露着难以掩饰的兴奋。

  王冬偷偷瞄向霍雨浩,看对方没有生气,他心里才松了一口气。

  “说得好。”一个他们都很熟悉,却也曾让他们战栗的声音突然传来,周漪缓步走向他们。来到三人面前。

  “周老师。”霍雨浩三人无不流露出惊讶之色,周老师刚才不是跟王老师一起带领一班学员回教学楼了么?怎么会出现在这里?

  周漪深深的看了一眼霍雨浩,难得的流露出了欣慰和满意之色,“雨浩,我是特意来找你的。不愧是我的弟子。哦,对了,你们获得了新生第一,我也有件奖品给你们。”一边说着,她手上一个银色手镯式的储物魂导器光芒一闪,一个皮囊出现手中,递给了霍雨浩。

  ……

  霍雨浩接过周漪给的皮囊,扭头向王冬看去。王冬却别过头,道:“别看我,我不会要的,这种魂骨给我融合,你不觉得普通了点么?再说了,本大爷什么样的魂骨没见过,还缺这一个吗?”

  王冬的面颊在朝阳的光只照耀下白里透红,朝阳更给他增添了一层淡淡的光辉,虽然他别过头去,但霍雨浩却依旧能够看到他眼神中流露出的那份坚决。

  “王冬……”霍雨浩欲再说。

  王冬坚定地握着他的手:“雨浩,别再说了,我是不会要的。你若还是要坚持给我,我就不跟你好了。”

  顿时,霍雨浩感到心里一阵暖暖的。

  王冬这人啊,怎么那么好啊。

  ……

  一个巨大的宫殿外,天黑压压的,电闪雷鸣,方圆百里几乎全是树木。

  大殿内,一位戴着轻云色斗篷的人半跪在地上,面具遮住了他的脸。

  他看着背对他的座椅,声音颤抖:“抱歉主子……属下没抓到那个人……”

  唰——

  一把锋锐的刀刃划过他的面具,随即插到了地上,闪着阵阵寒光。

  “废物。”座椅后面传来声音,但却不是那种苍老的音色,而是带着些许少年音,“连个人都抓不到。”

  地上的人头低更低了,冷汗已经浸湿了后背:“主子,我们抓他的时候有几个魂师帮助他隐住了气息……”

  “呵。”那人冷笑一声,“堂堂七十多级的魂圣,连区区二十多级的魂师都抓不到,要你们还有何用!”

  斗篷人连忙磕头求饶:“主子息怒……属下已经翻遍整个星斗森林了,都没有他的气息……”

  啪——

  如同蜘蛛网一般的黑暗气息压下来,地上被斗篷人压得出现了裂缝。

  “真他妈废物!猎魂教养你们干什么吃的?!一个个都是废物!”座椅后面的人似乎被气狠了,声音陡然拔高。

  地上的那个人不敢再吱声。

  教主的脾气阴晴不定,发起怒来甚至可以要了别人的命。这时候如果是他在说些什么,无疑是往枪口上撞。

  “哎呀呀~是谁惹的教主这么生气呀~”一阵软糯的声音和清脆的铃铛声从斗篷人身后传来。

  只见一位约莫一米五的女孩缓缓走来。

  她穿着一袭红裙,长到腰的双马尾随着动作晃动。仔细一看,她的两只脚裸上带着金色的脚环,上面挂着一个银色的小铃铛。

  尤其是那看起来很可爱的娃娃脸,以及那圆润的杏眼,更是增添了她的一丝天真无邪。

  “月瞳大人。”斗篷人轻声恭敬。

  名叫月瞳的女孩对地上的人摆了摆手:“你先走吧,教主发怒的威力,你可是承受不住的。”

  “谢大人!”斗篷人连忙跪谢,攥紧斗篷的领子一瞬间消失了。

  “我亲爱的教主大人~不要火气这么大嘛~小心变老了哦~”月瞳背着手笑眯眯地走到教主面前。

  在光的照耀下,这位教主的脸显得半黑半白,模糊地看清他的脸。

  那颜值说高也不是特别高,说差也不差,也就是潘安的2/3吧,若是放在人群中还是很吸引人注目的。

  大概可以看出他的发色是银白的,如银狼的毛发,圣洁光泽。右耳垂钉着一个月牙的耳钉,折射出冷冽的光。

  要说他的眼睛才是最奇特的。狭长的凤眸,瞳色如墨绿的翡翠一般,毫无杂质,一眼望不到底,看不出他眼底下的情绪。

  教主剜了她一眼,但终究还是没说出太重的话:“你很闲吗?”

  “哎呀呀,怎么可以这么说呢,这样人家可伤心了啊~”月瞳装作难过地抹了两滴泪,演得很不走心。

  “呵,让你办的事你办完了吗?”显然他并不想理这个戏精。

  听到这话,月瞳笑得像是狡猾的狐狸一般,眼里充满了狡诈:“肯定的~”

  ……

  帆羽见火候差不多了,沉声道:“虽然目前来看,我们魂导系在七环之后,要弱于武魂系,但这却并不是绝对。在我的研究课题之中,最重要的一项就是要在未来培养出最顶尖的魂导系战魂师。我今年四十六岁,只收了菜头一名弟子。如果你愿意,那么,我愿再收一个徒弟。”

  霍雨浩鞠躬,坚定地说道:“帆羽老师,请收我为徒。”说着,他向帆羽磕了三个头。

  帆羽微笑点头,任由霍雨浩向自己行礼,直到他叩首之后,才将他扶了起来。

  “你的努力我已经听周漪说过了。从现在开始,你就是我帆羽的第二个弟子,也是我的关门弟子。我会尽心竭力的培养你与菜头,总有一天,我会让武魂系看看,我们魂导系能够达到怎样的程度。雨浩,你不但是我的弟子,从现在开始,你也是我魂导系的核心弟子了。”

  一下子被两个核心弟子砸中,幸福来地太突然。从然是霍雨浩早已料到这些,但心里还是不仅有些激动。

  “谢谢老师!”

  和菜头也凑了过来,哈哈一笑,一把抱住霍雨浩,强大的力量直接将他这个小师弟从地上抱起,原地旋转一圈。

  “我有师弟了。哈哈哈,太好了。我终于不再孤独了。雨浩,以后咱们就是兄弟了。”

  “师兄……你勒太紧了……我喘不过气……”霍雨浩艰难地说道。

  “噢噢噢,不好意思,我太激动了,哈哈。”和菜头挠了挠他的光头,略有些不好意思。

  “老师也不瞒你。咱们魂导系和武魂系之间一直都有竞争关系。你既然主修魂导系,以后进内院,也是咱们魂导系的内院。周漪会帮你填写选修魂导系的表格。你们武魂系正常的下课时间是在每天下午四点左右,下课后你直接来这里找我,每天先学习一个时辰。然后你们武魂系每周的一天休息日,你也需要来我这里进行学习。怕不怕苦?”

  霍雨浩摇了摇头,“不怕。”

  “好,很好,算是让我捡了个大便宜,武魂系那边的人估计得哭死了吧哈哈哈……特别是杜主任。”帆羽心里高兴,拍了拍霍雨浩的肩膀。

  “老师,杜主任怎么了?”霍雨浩好奇地问。

  “他啊,知道你小子来我们魂导系的时候,气得找言院长切磋了三天。”帆羽笑眯眯的。

  “只要你不怕苦,老师这一身本事定然倾囊相授。咱们魂导系的资源比武魂系只多不少。”他走到霍雨浩面前,取出一条项链带在霍雨浩脖子上,项链是黑色的,吊坠是一个小小的暗金色牌子,不知道是什么金属所制。牌子上面有一些复杂的纹路。

  “有这个牌子在,魂导系外院所有地方你都可以自由出入。今天就算了,明天开始,每天都要来。你们一年级刚刚分班,先回去吧。”

  “是,谢谢帆羽老师。”

  周漪带着霍雨浩走了,看着他的背影,帆羽脸上流露出一丝满意的微笑,和菜头雀跃的兴奋还没有消失,“太好了,我有师弟了。老师这下就不能只折磨我一个人了。”

  帆羽没好气的回手在他那黝黑的光头上敲了一下,“我折磨你了?干活儿去。”

  ……

  “报告!”回到一班教室,霍雨浩在门外喊道。

  “进来。”王言的声音响起,霍雨浩推门而入,顿时,全版所有学员的目光都集中在了他身上。

  新生四个班,无疑是一班的实力最为强劲,但一班的人数却不是最多的。强攻系和控制系加起来,不过六十几人,而人数最多的是四班那个混合班。

  霍雨浩一进来,立刻就吸引了所有学员的注意,王言微微一笑,道:“雨浩回来的正好,马上要开始选班长了。先入座吧。”

  虽然重新分了班,但霍雨浩、王冬的位置都没变,萧萧则换到了霍雨浩左边。三人在一行。

  至于其他人,霍雨浩倒是没怎么注意,只看到戴华斌不爽地看着王冬。

  讲台后,王言道:“下面进行正副班长的选举。由于我们一班学员全都是强攻系与控制系战魂师,因此,正副班长将分别由强攻系和控制系担任。每个月交换一次正负。我进行提名,然后由大家不记名投票。”

  一边说着,他转向黑板,在黑板上写了两排名字,第一排上面写的是强攻系,下面的名字分别是,王冬、戴华斌、周思陈、黄楚天、巫风。

  第二排名字写的是控制系,后面跟的第一个名字就是霍雨浩,然后是曹瑾轩、蓝素素、蓝洛洛。

  一共九个名字出现在黑板上。而从王言写名字的顺序就能看出他心中所想。王冬的名字被写在强攻系战魂师的第一位,没有人有异议,毕竟,他们的团队刚刚获得了新生考核的冠军,王冬又是绝对主力。

  更何况他的武魂还是全大陆顶级的稀有光明神蝶,魂力已经超过三十级。

  霍雨浩的名字出现在控制系这边的时候,大多数人都没什么异议,只有几个人在窃窃私语。

  “王老师,我有异议。”坐在后排距离戴华斌不远处的巫风突然举起手说道。

  王言和周漪的教学方式完全不同,他性格温和,微笑道:“巫风有什么问题?”

  巫风一脸轻蔑的道:“我认为霍雨浩没有资格参与班长的评选。就算他是二十级魂师,就算他获得了新生考核的冠军,那也是跟随王冬和萧萧一起获得的,也没见他出什么力。凭什么参选班长?”

  王言眉头微皱,刚想说话,就见王冬站起身,冷冷地看着巫风。

  “哦?照你这么说,难道你就有资格了?还是你被我们打败心有不甘?觉得不服气?雨浩是精神属性的关系,你懂是什么意思吗?就是他主兼控制,不是强攻。”

  “但……”巫风刚想说些什么,又被王冬打断。

  “你连强攻和控制的区别都分不清,那我看你也别进这新生一班了。等什么时候眼睛擦亮,脑子聪明点再来吧。”

  对方咬唇,不甘地道:“但是在座多少人不比他强?凭什么就是他?”

  王冬简直要笑了:“你懂什么是精神属性吗?光是这种属性的魂兽就少上加少,他仅仅花了四个多月就从十九级提升到了二十三级,你觉得你能有这种修炼能力吗?”

  巫风被怼得无话可说,但她也找不到反驳的点,不甘心地坐下了。

  “王冬,你坐下吧。”

  随即王冬才坐下,但还是可以看出他一脸的不爽。

  王言沉声道:“既然有异议,那就大家表决吧口不同意霍雨浩参选班长的人如果超过半数,那我就减去他的名字。不同意的请举手。”

  学员们面面相觑,过了半晌,竟没有人举手,不知是不是被王冬的那番话说服了。

  “好,既然大家都没有异议,那么就同意霍雨浩参选班长。”王言温和道。

  不想巫风还是不甘罢休,大声提出:“我要向霍雨浩发起挑战!要是我赢了,他就不能参选班长。”

  王言心里一阵无语,这才是分班第一天啊,怎么就闹出这么多事。

  “霍雨浩,你怎么看?”

  霍雨浩站起身,依旧是微笑着:“巫风,我接受你的挑战。但同样若是你输了,你也不能参选班长。”

  “哼,赌就赌。”女孩显然是心高气傲,从小被家里宠惯了。

  王言深吸口气,点了点头道:“好,既然如此,我同意你们两个上斗魂区斗魂。如果巫风战胜霍雨浩,那么,取消霍雨浩参选班长的资格。反之,取消巫风参选武魂系班长的资格。今天我就破个例,全体起立,前往武魂区。”

  学员们鱼贯走出教室的时候,巫风特意凑到了霍雨浩身边,低声说道:“今天我就揍得你生活不能自理。”

  对方也只是一笑,不徐不慢地说到:“有本事你可以试试。”

  新生一班全体学员来到斗魂区,王言为他们交付了斗魂所需的费用。这将是除了一年级一班学员以外,没有任何其他观众的斗魂之战。也是霍雨浩和巫风进入史莱克学院之后的第一场斗魂。

  “开赌了,开赌了。我坐庄,有没有人下注?押一赔二!”拥有宝典武魂的强攻系战魂师周思陈在那里大声的吆喝着。王言老师陪同霍雨浩和巫风一起走向斗魂场了。自然也没人管他们这些学员。

  “我押巫风一百个金魂币。”戴华斌第一个来到周思陈身边,直接拿出了一个沉甸甸的钱袋递给周思陈。

  周思陈脸上肌肉顿时抽搐了一下,“不用这么狠吧。”

  戴华斌不屑的道:“敢坐庄就要有收注的勇气口要不就免开尊口。”

  周思陈被戴华斌冷傲的话语一激,顿时怒道:“接就接,怕你不成。赢了也就赔你二百个金魂币而已,又不是没钱。有多少都接。”

  有戴华斌的带头,学员们刷拉拉的扑向他。有将注压在霍雨浩身上的,有压在巫风身上的,不过还是巫风的比霍雨浩多了三四个。毕竟控制系对战强攻系,大家还是更偏向强攻系能赢。

  “我压霍雨浩,一万个金魂币。”

  此言一出,学员们纷纷倒吸一口凉气。一万个金魂币啊,有钱也不能这么耍啊。

  “王冬,你确定吗?万一输了?”周思陈看着眼前的十张金票,语气有些颤抖。

  “我相信霍雨浩。”

  萧萧跟在王冬身边,拿出一张金票:“我压一千。”

  “我们压霍雨浩五十个金魂币。”两个清脆的声音同时响起,定眼一看,正是蓝素素、蓝洛洛姐妹。

  “我也押五十。”又一个声音响起,这次周思陈是有些傻眼了,因为这最后押注的人,正是他的好兄弟。

  这样一来,双方压的人数相同了。

  曹瑾轩老神在在的道:“我压五十,也不算太狠。不过,我要提醒你一句,要是霍雨浩真的赢了,你可要破产了。一赔二。这一万四千六百金魂币就是两万九千二百。你有那么多钱么?”

  “呃……”听他这么一说,周思陈头上冷汗唰的一下就下来了。

  大部分学员都是几十几个的压的,一下子压一千和一万他的钱包可承受不住啊。

  “王冬,萧萧,你们少押点行不?”周思陈欲哭无泪。

  王冬和萧萧挑眉:“不要。”

  曹瑾轩拍拍他的肩膀,语重心长的道:“冲动是魔鬼啊!”

  周思陈快哭了。

  

作者的碎碎念:可怜的周思陈,让我们为他默哀一分钟。

  

  

  

  

  

  

  

评论(24)

热度(11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