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灵

我是冬左浩右人,浩冬和浩桐别贴脸,敢在我评论区叫别逼我拉黑你

平行绝世第027节

半原著向平行世界观,偏现代,原著内容较少,有武魂和魂导器。

会有魔道祖师的插入,仅限忘羡二人。

王冬只是王冬,独立个体,性别男,和唐三唐舞桐等人没有一点关系。

不喜唐舞桐,对王冬儿和王秋儿路人感。

王冬三生武魂:光明神蝶(强攻),黑暗圣龙(强攻),风灵狼(敏攻)。

霍雨浩武魂不变。

王冬性格微改变,霍雨浩尽量不变。

王冬儿改名唐冬儿,银发灰眸;王秋儿改名帝秋儿,金发红眸。

唐冬儿武魂改为蓝银草和昊天锤。

——————————————————

  两人踏着濡湿的地面向宿舍缓步走去,平日里,霍雨浩都是用最快的速度穿梭于校园之中。今天难得慢了下来,在雨幕之中,顿时有种不同的感觉。两人都刻意放慢了脚步,缓缓前行。

  “雨浩,你考虑好和我一起去极地那边碰碰运气了吗?”王冬偏头看向比他矮半个个头的蓝发男孩。

  霍雨浩点了点头,微微一笑道:“可以啊,正好我也想去那边看看有没有我要的灵药。”

  王冬有些好奇:“什么灵药?”

  对方“唔”了一声:“凝露草,听说过吗?”

  王冬皱了皱眉,迟疑道:“你是说那个千年一出的‘极地之心’凝露草?那不是适用于极致之冰属性的魂师吗?你要这个干什么?”

  “嗯……炼药?”霍雨浩也有些不肯定地说,他也不知道要拿来干嘛,只是突发奇想想要一个。

  “好吧,真搞不明白你的心思,不过我支持你。”王冬耸了耸肩,默默把伞往霍雨浩那边靠了靠。

  “呵呵,你这家伙平时不也挺迷的吗,咱们半斤八两。”霍雨浩淡淡说道。

  “有吗?”王冬仔细回想了一下,“好吧,可能还真的是。”

  “呵呵,你可真是个笨蛋。”霍雨浩也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说这个。

  “哎哎哎!你这么说我就不乐意了啊,我是笨蛋你是什么?蠢猪吗?”王冬略有不高兴地道,幽怨地看着对方。

  “啊对对对。”霍雨浩微微加快脚步,敷衍地说道。

  王冬左思右想,也没发现有什么不对劲。直到霍雨浩对他笑了笑,他才反应过来,他是不是刚变相承认自己笨蛋了?

  不过看着眼前人温柔的笑容,王冬倒也不觉得生气了,甚至还心情很好地弹了弹对方的脑门儿:“走吧,小猪。我想吃你做的烤鱼了。”

  “哼,你才是猪。”霍雨浩小声嘟囔着,“不过我没有食材了哎。”

  王冬嘿嘿一笑,把雨伞塞到霍雨浩手中:“你在这儿等着。”一边说着,他飞快的跑回宿舍,一会儿的工夫就出来了。比划了一下自己左手上那个亮蓝色手镯,“走吧。”

  霍雨浩瞪大了眼睛,“你这是早有预谋啊!你藏的什么居心!”

  王冬也不否认:“本来是想等你晚上在那边学完了回来拉你熬夜玩玩的。没想到你今天提前出来了。正好,就要放假了,难得放纵一回嘛。反正今晚你不让我吃饱了,就别想睡觉。”

  “行行行,只要你带的食材足够,保证让你胖的跟个球一样。”霍雨浩一笑。

  “闭嘴吧,你就不能说些好话吗?”

  “行啊,去哪吃?”

  “唔,海神湖那边吧,正好那边风景也挺不错的。”王冬想了想。

  “好啊,那走啊。”霍雨浩拉着王冬离宿舍背道而驰。

  宿舍门口的房檐下,那位每天都在这里瞌睡着的老大爷听了这句话不禁微微睁开了眼睛,嘴角略微牵动了一下,看着迅速远去的霍雨浩二人。他喃喃的自言自语道:“果然还是年轻好啊,真是两个有意思的小家伙。”

  兴冲冲的来到海神湖,王冬打伞,霍雨浩生火。雨并不算太大。雨伞完全能够遮盖住。一会儿的工夫,炭炉就已点燃。木炭特有的味道徐徐升起,但在雨幕中却并不挥散。

  海神湖上。飘起一阵阵雨雾,遮盖了远处的海神岛。在这水雾弥漫更充满清冷与潮湿的湖畔,炭炉的点燃令霍雨浩和王冬都感到阵阵暖意,两人几乎是同时抬头看向对方。他们的面颊都被炭火映的红扑扑的,相视一笑,那股暖意似乎已经钻进了心里。

  如果可以一直这样,那也许真的很不错。两人心里不约而同地想。

  终于,第一条烤鱼完成了。霍雨浩立刻递到王冬手上:“趁热吃。”

  “嗯。”王冬接过烤鱼,他吃的也很仔细,鱼肉久违的香味儿竟是令他眼圈微微有些发红。

  这个味道……让他想起了一些很难忘的回忆。

  “雨浩,我有没有说过,你烤的鱼很有妈妈的味道?”王冬声音低沉,烟雾遮住了他眼里的水雾。

  “是吗?那我以后有时间就常做给你吃。”霍雨浩轻笑,猛然间看到王冬的神色有些不对劲,逗道,“不会吧?我烤的鱼不会好吃到让你哭了吧?”

  “放屁,我这是感动懂不懂?”王冬毫不犹豫地呛了回去,刚酝酿出来的悲伤气氛也被他搅没了。

  “好好好,你说的都对。”霍雨浩连连点头,但在王冬看来不过是敷衍他罢了。

  他立马向前去掐霍雨浩的脖子:“霍!雨!浩!”当然,也不可能真掐,只是做做样子罢了。

  霍雨浩倒也挺配合王冬,装作一副快要窒息的模样:“松手松手,要被你掐死了。”

  “哼哼,知道本大爷的厉害了吧。”王冬傲娇地抬起了头。

  对方要不是在烤鱼,他甚至都想拍两下:“啊对对对,我冬少太厉害了!在下佩服得五体投地!”

  在这场并不算大的雨中,袅袅云烟在海神湖岸若隐若现。

  两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在这场神的随波逐流下歌唱着他们的友情。

  ……

  第二天,清晨。

  新生一班的教室内,王言走上讲台,周漪则是走到教室后面,坐在一张无人的椅子上。

  “同学们,今天是你们一年级的最后一天,学院没有布置什么教学任务。我简单的说几句,大家就可以回去收拾东西了。”

  王言此话一出,全班顿时一片欢呼。哪怕是有周漪在也顾不上了。即将放假,每个人都有种归心似箭的感觉,谁不想回家去看看亲人啊!当然,没有亲人的除外。

  王言微笑道:“这一年来,大家都很努力。我可以说,你们是我所带过的最优秀的班级。我代表我自己和周漪老师感谢大家的努力。你们的努力,将让我们一班拥有共同的荣耀。”

  “但是。”说到这里,王言话锋突然一转。

  “和其他学院每学年最后的期末考试不同,我们史莱克学院是没有期末考试的。原因是什么我想大家都应该清楚。检验你们是否能够成为一名合格的二年级学员,将放在下一学年开学的时候。所以,大家回去以后千万不要有半分放松,甚至在接下来一个月的假期之中要付出比在学院上学时更多的努力。唯有如此,你们才能够在下一学年继续留下。我喜欢你们每一个人,希望下一学年,咱们一班上课的时候能够一个人都不少。”

  “下面,我说一些升级考核的要点,你们要牢记。首先,第一点也是没有半分技巧可言的,就是绝对的实力,也就是你们的魂力。一年级升入二年级,要求所有学员的魂力必须要达到二十级。升级考核的时候,如果还没有两个魂环的话,那么,我建议你们下个学年就不用来了。无论其他考核你们的表现有多么优秀,达不到两环也没用。学院的规则谁也无法改变。因此,那些没有达到二十级魂力的学员,在接下来的一个月中,你们要拼命了。而且,还必须要去获取一个魂环才行。以证明你们的实力达到了大魂师层次。”

  ……

  “我就说这些,下课。回去收拾东西吧。”王言挥了挥手,宣布下课。

  一年级一班的学员们一个个目瞪口呆,原本的兴奋劲儿已是荡然无存,以一人之力单挑百年魂兽,这是两环学员能够完成的么?他们之中虽然绝大多数都拥有着百年魂环,但又有几个人的百年魂环是自己猎杀魂兽获得的?更不用说还有班级考核了。

  王冬自然是没有任何的惧怕。

  废话,想他堂堂36级魂尊,还会怕这些?霍雨浩自然是不可能的。

  “王冬、霍雨浩,你们两个留一下。”周漪冷冷的声音响起。

  霍雨浩二人赶忙停下脚步,其他学员都走了,王言和周漪将两人叫到讲台前。

  “王老师刚才说的班级考核你们怎么看?”周漪问道。

  王冬哼笑一声:“哼,直接把他们打趴呗,这点小事还不在话下。”

  王言点了点头,道:“你们两个到时候肯定是需要参加的。具体的考核是什么我们也不知道。不过,接下来的一个月,你们就要努力了。还有,听说你们接下来打算去极地那边,要不要派两个老师去保护你们?”

  霍雨浩和王冬立刻摇头,道:“不用不用,我们可以保护好自己。”

  周漪道:“下一学年的学业将更为紧张。别的我就不多说了。你们两个早去早回,作为班长,我希望你们都能提前回来,提前的越多越好。我和王老师大概会在开学前十天左右得到考核内容,你们早些回来,也好有个准备。”

  “是。”霍雨浩和王冬同时答应一声。

  周漪道:“去吧。”

  ……

  又是一个清晨。

  海神湖附近,聚了不少的人。

  唐雅不放心地看着王冬和霍雨浩:“真的不需要我们陪你们去吗?你们两个人去会不会不太安全?”

  萧萧连忙附和:“是啊,我们是一个团队的,而且这个假期我也不忙。”

  王冬笑了笑,揽住霍雨浩的肩:“不用了,再说我们还有你们给的东西呢。而且我们不会往极地深区进的。”

  唐雅还欲开口,霍雨浩就道:“放心吧,小雅老师,我们此去一趟最多不过三周,而且有你们给的东西,完全不需要担心。”

  萧萧自然是知道他们的决心,也不打算再劝:“你们一定要小心。”

  和菜头嘴笨,挠了挠头也只说出一句:“平安回来。”

  王冬和霍雨浩道:“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贝贝双手搭上两个人的肩,说:“万事小心,一定要平安回来。”

  两人纷纷点头:“知道了。”

  霍雨浩和王冬走在海神湖湖畔小径上,有储物魂导器的存在他们自然不用背上包袱。

  他们看向后面的那些人,扬起手道:“我们走了,你们保重!”

  唐雅也挥了挥手:“一定要平安回来啊!”

  “知道了,等我们好消息吧!”

  两人对视一眼,立马明白对方的意思,催动魂力让自己速度变得更快,转眼间消失在史莱克城通往北方的官道上。

  ……

  “王冬,咱们一直向北要走多远?”霍雨浩当然知道极北之地在哪,不过他还是看王冬的意见。

  王冬扇动着翅膀,飞高几米看向远处。那里,正是极北之地。

  “大概八千里吧,这路程可不少。雨浩,你觉得我们多久能到?”王冬退回地面,收回了翅膀。

  霍雨浩在心里算了算他们的速度,给了一个比较严谨的答案:“如果我们就这样走下去,最少也要五天才能到。”

  “这么久?”王冬蹙眉。

  “其实还有一个更快的办法,就是使用飞行魂导器,大概两三天就能到。”霍雨浩掏了掏贮存器,遗憾地说道,“但可惜的是,我们并没有带。”

  看了看北方,王冬抱着手臂想了想,最终还是打开了翅膀:“过来。”

  “什么?”霍雨浩有些愣。

  王冬啧了一声,直接向前抱起霍雨浩,扇动了一下翅膀飞向天空:“还不如我们飞来的快。”

  “王冬,快放我下来,这样你会支持不住的。”霍雨浩在他怀里挣扎了一下。

  “放什么放。”王冬略微没好气地说道,“你真当我这翅膀是摆设啊。只要我翅膀承受得住,两百斤的我都能带着飞。快点,催动你的魂力,减轻一下你的重量,这样我们可以更快。”

  “……哦。”见王冬这么坚持,霍雨浩也不再挣扎了,默默推动魂力将自己的重量减轻到最小。

  光明神蝶不愧是全大陆最顶级且稀有的武魂,飞行速度就是快。短短一天时间,他们已经行完了一半的路程。

  “来点吧。”王冬给霍雨浩递了一袋面包,“还有一半的路程呢,不吃可不行。”

  “嗯,话说王冬,你去极北之地打算干嘛啊?”霍雨浩拆开面包袋,问道。

  王冬啃着面包,含糊地说:“不是说了吗?打算碰碰运气,之前去过一次,捡回了不少好东西,看看这次还能不能捡到。”

  霍雨浩点了点头,也低头啃起他的面包来。

  大概歇息了三个时辰,两个男孩又整装收拾着上路了。

  转眼间,已经是两天过去了。在他们马不停歇地飞行下,终于来到了那个极北之地。

  “啊,终于到了——我操,什么东西!”王冬刚准备伸个懒腰,一团雪直接扑进他嘴里。

  霍雨浩早已给自己戴上了围巾和面罩,正在穿防护服:“你还是戴上面罩之后再说话吧,或者你想一直吃雪。”

  “呸呸呸!我才不要。”王冬火速带上面罩和防护服。

  “走吧,我打开精神共享,不然你可能看不清路。”霍雨浩拉住王冬,看着雪白的平原,心里感叹,没想到他又来到了这个地方。

  

作者的碎碎念:呜呜呜,这章好短,但又不能欠你们更新,只能明天多更新一点了嘤嘤嘤。

  

  

  

  

  

  

  

  

  

  

评论(9)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