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灵

主写随笔,还有浩桐和浩冬粉离我远点(我是冬浩洁癖)

平行绝世第026节

半原著向平行世界观,偏现代,原著内容较少,有武魂和魂导器。

会有魔道祖师的插入,仅限忘羡二人。

王冬只是王冬,独立个体,性别男,和唐三唐舞桐等人没有一点关系。

不喜唐舞桐,对王冬儿和王秋儿路人感。

王冬三生武魂:光明神蝶(强攻),黑暗圣龙(强攻),风灵狼(敏攻)。

霍雨浩武魂不变。

王冬性格微改变,霍雨浩尽量不变。

王冬儿改名唐冬儿,银发灰眸;王秋儿改名帝秋儿,金发红眸。

唐冬儿武魂改为蓝银草和昊天锤。

——————————————————

  原属一班的学员们已经开始为外面那除了黄楚天之外的二十九名学员默哀了。他们太了解周老师的手段了。不过,此时他们不但感觉到庆幸,更有种亲切的感受。在他们心里,都觉得周老师这是在替霍雨浩出气,也相当于是在替他们原本这些一班的学员出气啊!

  心中满是郁闷的王言开始上课,就算他要向上弹劾周漪,也要等放学后再说。但是,王言很快就发现,课堂气氛变了。

  与这几天的松散相比,班里面剩余的这三十几名学员听课那个认真劲简直就是求知若渴啊!而且课堂纪律那叫一个好。简直就是无可挑剔。

  这不禁开始渐渐扭转了他的想法。似乎,严厉一点也没啥坏处啊!

  ……

  “胡闹。周漪,你让我说你什么好?这才刚分班,你就闹出这么大动静。唯恐别人不认识你是不是?你教出的新生在新生考核中获得了最好的成绩,学院刚要批准你成为高级教师。你就给我来这么一出。你说你……。”杜维伦一脸愤怒的看着自己办公桌前的王言和周漪爆发着。

  周漪淡淡的道:“我的教学方法就是这样。高级教师评不上拉倒。要不您让我也滚蛋,要不,我就这么教。”

  ……

  从今天开始,霍雨浩就要跟随帆羽老师在魂导系学习了。

  凭借着帆羽给他的那枚金属徽章,进入魂导系一路畅通无阻,直接来到了实验区十二号。一开门,他就看到菜头正在一个巨大的金属桌案处忙碌着什么。帆羽则站在一旁指导着。

  “帆羽老师,和师兄。”霍雨浩赶忙快步走了过去,见和菜头正在摆弄一些金属零件之类的。

  帆羽微笑道:“来啦?前几天的事儿我听说了。干得好。男人就是不能服输。菜头,你要再仔细一些,你先自己弄着。”

  “帆羽老师,您可别打趣我了。”霍雨浩苦笑道,他真的不想再知道他有几节课没有上。

  霍雨浩:我的心在滴血。

  和菜头向霍雨浩打了个招呼,帆羽就带着霍雨浩走向一旁的另一张金属桌案。

  帆羽拉过一张椅子坐下,看着面前的霍雨浩,道:“你是我的嫡传弟子,我对你的教学方式肯定和学院的老师不同。学习时间会更加紧张。你晚饭后还要过来跟我学习至少一个时辰才能回去休息。有没有问题?”

  霍雨浩毫不犹豫的回答道:“没问题,老师,我不怕吃苦。一定认真学。”

  帆羽点了点头,道:“认真二字不用挂在嘴上,做给我看。我问你,什么是魂导器?”

  蓝发男孩一笑,信手拈来:“魂导器,就是魂师以魂力来催动的武器。任何一种魂导器都与魂师的魂力息息相关,哪怕是对魂导器依赖最小的定装魂导器也是如此。”

  帆羽略为震惊,夸赞道:“不错,居然能明白它的真实意义。”

  “赞誉了,不过是提前预习了一下而已。”霍雨浩表面上不动声色,实际上后背仿佛有一条尾巴,已经快摇成残影了。

  “很好,那我问你,你可知道魂导器第一学院?”帆羽问。

  霍雨浩点了点头:“知道。在日月帝国,名为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

  瞬间,帆羽的眼中流露出赞许:“不错,正是日月皇家魂导师学院。这个学院专门致力于魂导师的培养以及对魂导器的研究。他们起步早,而且有众多珍稀金属资源,比我们有优势的多。像定装魂导器,最早就是他们研究出来的……”

  霍雨浩认真地听着,时不时还附和着点了点头。

  “下面,我简单给你讲一下魂导师和魂导器的分类。”

  “以研究、制造和使用魂导器为主要方向进行修炼的魂师被统称为魂导师。魂导师也有高下之分,但不像魂师那样分为大魂师、魂尊、魂宗之类的复杂名称。直接以等级进行区分。从一级到十级。目前在全大陆,最顶级的魂导师是九级,并没有十级魂导师存在口你知道为什么吗?”

  霍雨浩沉思了一下,半真半假地回答:“因为十级魂导师要求自身修为要超过九十级才行吗?”

  帆羽摇了摇头:“你说的意思是对的,只不过十级魂导师要求自身修为要超过九十五级才行。魂导师的分级,是以魂导师能够操控相应等级魂导器来进行区分的。”

  “一个人的精力是有限的魂师的修炼更是十分艰难。就算是天赋绝顶之人,想要修炼成为一名九环封号斗罗级别的强者都要付出无数的艰辛与努力。更别说还要分心来学习和研究魂导器制作了。因此,魂导师常见,而高阶魂导师却是十分罕见的。据我所知,九级魂导师只有日月帝国有三位而已。而在天魂帝国、斗灵帝国和星罗帝国中。等级最高的魂导师,也只有八级半。你可知八级半是什么意思?”

  霍雨浩点头:“知道。”

  看霍雨浩一副都听懂的样子,帆羽也不再深究,缓缓说道:“魂导师的分级你已经知道了,接下来就是魂导器的分类。魂导器经过几千年的发展,已经越来越成熟,整体分为三大类,近战魂导器、远程魂导器以及定装魂导器……”

  在这十几分钟里,帆羽给霍雨浩科普了所谓的魂导器以及魂导师,还告诉了他一些关于魂导器的功能,甚至也给他展示了一下魂导器的核心。

  “雨浩,我说的这些你可记住了?”帆羽说了这么久,感到喉咙有点干,起身倒了一杯水。

  “记住了。”霍雨浩已经是不知第多少次点头。

  帆羽微微一笑,道:“这些是最简单的基础。而接下来很长一段时间,你要做的,就是打好制造魂导器的基础。这也是魂导师的根本所在。只有将基础打牢,才能成为一名优秀的魂导师。要知道,作为一名魂导师,自己所使用的任何魂导器都是自己所制作的。因为只有自己才最了解自己,也唯有自己才最信任自己。我们就从,锻造金属开始。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魂导师,就先要成为一名优秀的铁匠。”

  于是,霍雨浩和上辈子一样,得到了一套锻造的装备,风箱、火炉、锻造锤、铁砧等等。

  不过,霍雨浩有了上辈子的经验,对这件事可谓是炉火纯青,不说有多么优秀,但至少也达到了帆羽的欲期。

   将这些看在眼里的两个魂灵在霍雨浩的精神识海内啧啧咂嘴。

  “雨浩啊,你变不要脸了啊。”天梦冰蚕用着“看我戳破了你的小心思”的眼神看着霍雨浩。

  冰帝也难得没有怼天梦冰蚕,很是赞同地点了点头:“没错,你没发现你越来越爱装逼了吗?”

  霍雨浩呵呵一笑:“上辈子活的那么累,这辈子来装个逼怎么了?天梦哥,你也不说,说你在我上辈子还小的时候,装过多少逼了?”

  “呃……”天梦冰蚕心虚地撇开了脸,“行了,雨浩,我先去休息了,你自己想干点啥干点啥吧。”

  说罢,变化成一束残影消失了。

  冰帝:“……”

  霍雨浩:“……”

  霍雨浩也便从精神识海内退了出来。

  回到宿舍,只见王冬静坐在床上,闭着眼冥想,完全没注意到他。

  看对方修炼地那么认真,霍雨浩也将动作放轻了一点,默默地坐到自己的床上,托着脸看着对方。

  因此,王冬睁开眼时,看到的就是霍雨浩在聚精会神地盯着他。

  “雨浩?”王冬轻声呼唤着。

  霍雨浩托着腮,向他扬起了灿烂的笑容:“真难得,没想到我不在你也这么努力修炼啊。”

  王冬有些无语:“我也不是不修炼的好吧?不然你以为我现在31级的魂力怎么来的?大风刮来的?”

  霍雨浩笑了笑,翻身下床:“走吧,我饿了,陪我吃饭去。”

  王冬本想找他好好理论的一番心瞬间熄了火,半晌才憋出一个字:“哦。”

  他伸了个懒腰,也从床上下来,整理了一下自己的衣服。

  “走吧。”王冬已经不知何时习惯牵霍雨浩的手,显然他自己并没有意识到。

  瞄了一眼被握住的手,霍雨浩挑了挑眉,但也没有点出来,只是默认让王冬牵着他。

  感受着手上传来的温度,霍雨浩心里竟不觉地生出了一丝暖意。

  霍雨浩心里感叹一声,我真是太宠我的好兄弟了。

  精神识海内全程吃瓜的天梦冰蚕和冰帝:“……”

  冰帝默默吐槽:“你有没有发现这俩越来越基了?”

  天梦冰蚕一脸地铁老人看手机的表情:“这俩本来就基。”

  两个魂灵对视一眼,双双叹气:完了,估计过不了几年自家的白菜就要被猪拱了,而白菜估计还乐呵呵地和猪跑了。

  刚准备进食堂大门,迎面就碰上了唐雅和贝贝。

  看到霍雨浩,唐雅像是松了口气似的拍拍自己已经渐显规模的胸脯:“小雨浩,我还以为你怎么了。没事就好,没事就好。”

  原来唐雅和贝贝也听说了前一天霍雨浩和巫风一战的事儿,这几天又没见到他,以为他受伤严重呢。两人一合计,这会儿正是饭点儿,就过来食堂碰碰运气,正好碰到来吃饭的霍雨浩和王冬。

  “小雅姐,贝大哥,正好遇上了,不如一起去吃饭呗?听说最近新出了一个菜宵。”王冬说道。

  “行啊。”唐雅毫不犹豫地答应,“我想吃那个菜很久了。”

  “走吧,今晚你们的消费由冬公子来买单。”王冬一甩头发,霸气十足地说。

  贝贝轻弹了一下王冬的脑门:“还冬公子,钱闲的多没事花是不是?”

  王冬嘿嘿一笑:“没有。之前不是在周思成那里下了注吗,压赢了,赚了两万金魂币,昨天他刚给我。”

  “两万?!你下了多少注啊?”唐雅双目瞪大,好奇地问道。

  “嘿嘿,一万金魂币。”

  “666,这波不亏啊,你可真是个绝世奇才。”唐雅佩服地竖起了大拇指。

  “那是,也不看看本大爷是什么人。”王冬骄傲地哼了一声。

  ……

  第二天,武魂系教导处下发通知,一年级一班学员戴华斌、朱露、黄楚天、巫风调整到二班继续学习。

  无疑,几名学员全都提出了申诉,但史莱克学院就是史莱克学院,管你什么身冇份,只要在这里学习就会一视同仁。学院会优先尊重老师们的决定。更何况正像王言老师所说的那样,虽然这几个学员被开除出了一班,但他们毕竟会被留下来。而且,对于这些核心弟子来说,他们因为天赋好而有所骄傲,受到这次的打击也并非坏事。

  经此一次,一年级一班氛围为之一变,大有几分风声鹤唳的感觉。虽然不能说看到周漪就哆嗦,但至少再没有人胆敢违背周漪的命令。

  王言也不得不佩服,就这么一闹,一班的学习气氛立刻就变成了他所教过的班级之中最好的一个。

  学习生活重新变得平静起来,但这是对绝大多数学员来说是如此。而对于霍雨浩这王冬口中勤劳的小蜜蜂来说,每天的生活却充满了活力。当然,只有他自己觉得这是活力,在王冬看来他简直就是个铁人。

  被王冬和霍雨浩带动被迫内卷的人:呵,你听听,你说的是人话吗?你自己难道不卷?

  王冬:没有,我才不像雨浩一样是个卷王呢。[摇头三连]

  一班其他人:我给你个表情,你自己好好体会。[微笑]

  每天清晨起床修炼紫极魔瞳,然后就开始了紧张而充实的一天。对于霍雨浩来说,白天在武魂系上课的时候反而是最轻松的。只需要动脑就可以了学习知识,在老师的指点下学习魂师的战术、修炼方法、彼此配合等等。

  哪怕是中午的时间也不会浪费午饭后他必然会拉着王冬一起修炼一段时间。这样不但可以让下午的精神更好,而且也能促进修炼。

  王冬虽然每天都在抱怨,但依旧由着霍雨浩去了。每天根本不用他惦记着修炼,一到时间,霍雨浩直接拉着他就开始修炼冬浩之力。于是在这些时间内,王冬的魂力倒是增长地相当之快,短短八个月魂力就提升了五级。

  下午一放学,霍雨浩就跑去魂导系那边了跟帆羽学习。

  反复度过这些日子,三个月后,霍雨浩的乱披风锤法已经能够连续挥出二十七锤了。五个月后,这个数字增加到四十九锤。而乱披风锤法的最高境界也不过是八十一锤而已。而当他能够连续挥动四十九锤时,魂导器制作的第二关他已经过了,用帆羽的话来说,那就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转眼间,秋去冬来,冬去春至。已经过去了八个月。

  ……

  终于,当霍雨浩最后一道缓缓刻下,将一些细微的金属屑挑出之后,他的动作停了下来。

  眼中金光缓缓退去,一丝疲倦出现在他的面庞上,但是,当他抬起头,看向帆羽与和菜头的时候,脸上却绽放出了灿烂的笑容。

  “老师,师兄,我成功了。从现在开始,我应该可以算是二级半魂导师了吧。”

  在这些日子里,他勤于修炼,八个月的时间就将魂力从23级提升到了27级。

  “好,好,好!”帆羽终于开口了,从他脸上激动的情绪就能看出他此时的心情有多么不平静。

  “雨浩,好孩子,老师现在就宣布,你已经是一名正式的二级半魂导师了。你有常人所难以企及的天赋,更有着无人能比的刻苦。成功没有偶然,你八个月来的付出,这就是收获啊!”

  和菜头欢呼一声,更加高大健壮的他猛的扑向霍雨浩,一把抱住他,将他甩向空中。

  霍雨浩险些被他勒地喘不过气,但他也只是无奈地笑了笑,眼里的高兴再也隐藏不住。

  帆羽向两名弟子招招手,道:“你们都坐下吧。雨浩,把你完成的核心给我,这是你第一件三级魂导器作品,我会亲手为你完成外壳和内壳的制作,当做你第一年学习毕业的礼物。”

  “谢谢老师。”霍雨浩没有推辞,微笑着答应着,将核心递给帆羽。

  帆羽道:“马上就要放假了。你们两个有什么打算?”

  和菜头憨憨的一笑,道:“老师。我是孤儿,还是留在学院继续练习吧。小师弟的进步太快了,我已经有危机感了。争取明年冲到四级魂导师。我看,用不了多久,小师弟恐怕就要追上我了。”

  帆羽微笑道:“你也不用妄自菲薄。魂导师想要升级,越往后越难。雨浩,你呢?你打算怎么安排?”

  霍雨浩挠了挠头:“不知道哎,不过好像和王冬约好一起去极地那边碰碰运气,看看能不能带回来什么好东西。”

  帆羽点了点头,道:“行,万事小心。虽然你们已经超过25级了,王冬甚至已有36级,但那边还是属于危险地带,你们两个小孩子恐怕不会特别安全。”

  霍雨浩说:“老师,您放心吧,我们会照顾好自己的,绝对不让自己出任何一点事。”

  帆羽这才放下一些心,但还是递给他了一个袋子:“这个袋子装了一些有用的灵药和魂导器什么的,如果你们遇上了什么事也能帮助你们。”

  霍雨浩接过袋子,感动地说道:“谢谢老师!”

  帆羽道:“马上要放假了,今天就不要继续刻苦了。去吧,回去收拾收拾东西,也休息一下。”

  和菜头不禁瞪大了眼睛,这还是他第一次从老师口中听到休息二字。

  出了魂导系实验区,外面的天色已经黑了,今天的天气着实不太好,细细的雨丝绵密而落,淅淅沥沥的,在这晚春时节依旧带来阵阵凉意。

  但霍雨浩却丝毫不觉得这雨来的不好,反而觉得有种洗尽疲惫的畅快感。就在他想要步入雨幕之中,去感受这份清凉的时候,眼神微微一动,扭头向左侧看去。

  一柄雨伞已经打了过来,伞下一人,穿着一年级的校服,一头粉蓝色短发在这雨夜之中带着一众精灵之美,同样是粉蓝色的大眼睛更是充满灵气和一丝淡淡的惊讶。

  八个月过去,王冬也愈发英俊了,个头也长高了不少。尽管长得雌雄莫辨,但依旧可以看出他是一个美少男。

  “铁人也会偷懒么?”他微笑着对霍雨浩说道。

  霍雨浩吃惊的看着他,“你怎么来了?”

  “下雨了,正好我闲的没事,就来接你啊。”少年撩了一下粉蓝色短发,微微一笑,眼里充斥着温柔。

  “行啊,走吧。”霍雨浩勾住王冬的脖子,扬起了嘴角。

  这个雨天,也许也很美好。

  

作者的碎碎念:迟来的更新啊!嘤嘤嘤,为什么没有人给我评论呀,是我这个文笔差的人不配了吗( מּ,_מּ)哭了。留下你们的小红心和小蓝手呀,期待你们给我讨论剧情哦,嘿嘿。

  

  

  

  

  

  

  

  

  

  

  

  

  

  

评论(22)

热度(14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